汽車隔熱紙-貼隔熱紙施工流程大公開

1

台灣氣溫高且日曬強烈,因此隔熱紙形成了幾乎每車必定要有的標準配備之一。面對許多隔熱紙品牌以及到處可見的隔熱紙施工店家,相關的隔熱紙資訊很方便可以取得,但最重要的貼隔熱紙流程,卻很少人提到,偏偏這也是最重要的資訊之一,以下簡略介紹貼隔熱紙施工流程--

 


貼隔熱紙施工流程1:
先做好保護措施,將方向盤、座椅做好防水及保護,並在門飾板上貼上養生膠帶,車內都會完全的做到良好的防護,不會傷到車子內部,避免施工時的作業傷害以及異物沾染。

2

 3  

4  

 

貼隔熱紙施工流程2:
清潔玻璃,擦拭玻璃邊緣,貼隔熱紙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沾染到一點灰塵,因此清潔步驟是相當重要的! 清潔動作不能只作看得到的部分、看不到的部分更重要,窗框遮蔽處的部分仍殘留多餘水分,不徹底去除將會對貼覆動作造成日後的隱憂。

5  

6 


貼隔熱紙施工流程3:
噴泡泡水清洗表面→刮除泡泡水。

7 


8


貼隔熱紙施工流程4:
隔熱紙修邊。

9 


貼隔熱紙施工流程5:
重複清潔玻璃讓沙塵降至最低。

貼隔熱紙施工流程6:
於內水切施以鐵片稱開,清潔水切內緣。

10 


貼隔熱紙施工流程7:
撕下隔熱紙,噴上泡泡水(泡泡水為沙拉脫,目的是為更好移動調整貼在玻璃上的隔熱紙,千萬別使用清潔玻璃的清潔劑,清潔劑會腐蝕隔熱紙,告成隔熱紙損壞),讓隔熱紙在玻璃上便於移動調整。

11

12


貼隔熱紙施工流程8:
貼上隔熱紙後,需將隔熱紙中的泡泡及水氣刮除,在刮除泡泡及水氣時,要先加上離心模(無膠)保護後,再進行刮除泡泡及水氣動作,避免刮傷隔熱紙。

13

14 

 

貼隔熱紙施工流程9:
刮除乾淨後於內水切、門縫邊加上報紙,為讓水氣完全吸收。

15

16

17 


貼隔熱紙施工流程10:
報紙加完,撕除離心模,報紙於三天後使可拿除。

18

19 

貼隔熱紙施工流程11:
完工後最後確認。

DSC01049_nEO_IMG

 

看完這完整的隔熱紙施工流程後,是不是讓你更透徹的了解了呢?
貼隔熱紙是一個專業性很高的技術性作業,所以在挑選隔熱紙店家這項工作往往會是決定性的關鍵,一定要挑選細心又有品質保證的隔熱紙店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