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汽車隔熱紙該換了嗎?汽車隔熱紙壽命檢測方法!

愛車開了這麼久了?你有沒有認真檢視過汽車隔熱紙是否該換了呢?一般來說,市售的汽車隔熱紙,隔熱紙壽命大約5年,有的保養的好可以達到10年。所以汽車隔熱紙氧化、剝落或過了隔熱紙壽命期,汽車隔熱紙遮陽的效果會大打折扣,皮膚防曬與車內降溫的功效可能就會降低許多,這時候就要好好的檢視一下汽車隔熱紙是否該換了?

 

汽車隔熱紙檢測方法1:產生波浪或氣泡

◎當汽車隔熱紙有波浪或是氣泡產生,就代表隔熱紙的膠壽命已經到達極限。

 是不是時常看到停在路邊的車,玻璃上充滿了波浪紋或是氣泡!?這種汽車隔熱紙狀況很明顯的,就是該換汽車隔熱紙嘍!

汽車隔熱紙會產生波浪或是氣泡原因是隔熱紙本身和玻璃黏合貼的膠已經損壞,不具黏性。常有車主以為是當初隔熱紙沒有黏貼好所致,這可是錯誤的觀念喔!

其實,汽車隔熱紙和玻璃黏合的膠會隨著陽光下曝曬而遭到破壞(陽光可是很毒的)有這種情況的話,就快換了吧!

 

汽車隔熱紙檢測方法2:退色氧化

◎當人體明顯感覺在車內,汽車隔熱效果變差時,則可斷定為汽車隔熱紙已氧化,可評估新更換新的隔熱紙了!

你是不是也覺得汽車隔熱紙沒有產生氣泡就是還沒壞呢?這就是大家最容易忽略的地方!一般的汽車隔熱紙是以紙張本身的金屬層為主要的隔熱依據,隔熱的金屬層時常在陽光的曝曬下,會使的汽車隔熱紙顏色變淡,相對的汽車隔熱效果也會變差。汽車隔熱紙的顏色變淡,也表示隔熱紙壽命到了!就可以考慮更換汽車隔熱紙嘍~

 

汽車隔熱紙檢測方法3:耐磨層脫落

◎如何判斷多年汽車隔熱紙耐磨層是否脫落:用手輕滑過隔熱紙,若手上會沾黏汽車隔熱紙脫落的細小粉層,就可以斷定為耐磨層已經脫落。

汽車隔熱紙表面有一層類似汽車烤漆的的保護層,其功能是為保護汽車隔熱紙不易刮傷,但此耐磨層會隨著時間的累積及接觸濕氣,陽光照射或擦拭玻璃清潔劑而產生脫落,最簡單判定隔熱紙壽命方法,就是用手輕輕滑過,若有沾黏到細小的粉層,差不多就該換汽車隔熱紙了。

 

要如何檢測汽車隔熱紙是否該換,其實不難,可以照著以上這些方法簡單的判定一下,就可以知道隔熱紙壽命是否到了。

更換汽車隔熱紙的時候,建議要找有信用有品質的隔熱紙專門店,以免買到不良的瑕疵品隔熱紙,新竹【德悅隔熱紙】,除了品質有保障,更有汽車隔熱紙售後服務,讓你不用擔心隔熱紙的保養,還等甚麼?快檢視一下愛車的隔熱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