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大樓隔熱紙該如何挑選

 

市面上的居家大樓隔熱紙(建築隔熱紙)非常多,有大品牌也有小品牌甚至還有不知名的產品,這些眾多商品你該怎麼挑選,才能挑到適合你的產品呢?最推薦的方法其實就是選擇大品牌,但若您真的有其他的考量,在挑選時小編提供您以下幾個方向--

選擇居家大樓隔熱紙指標1:隔熱紙的透光度&清晰度

這是居家大樓隔熱紙性能中關乎使用者採光的最重要性能。過去大量使用的舊型隔熱紙和有色玻璃顏色很深,透光度很低(一般在20%以下,甚至更低)。窗戶玻璃貼上後一片黑暗,影響室內光透度,固使環境變得壓抑,因此選購時如果您的樓層較低樓距又近,在選擇以往的產品效果就可想而知。但是現在的居家大樓隔熱紙就沒有這樣的問題,一般居家大樓隔熱紙透光度較高,不論隔熱紙的顏色深淺,清晰度都非常高,不會有模糊現象,提高了使用環境的光透度和舒適性。

選擇居家大樓隔熱紙指標2:隔熱率

市面上常見的小品牌(或網購)隔熱紙僅有透光度,而沒有隔熱率,有些甚至什麼指標都沒有,這些隔熱紙貼在窗戶玻璃上,紅外線熱能仍大量進入室內,室內就非常酷熱,而真正的節能隔熱紙由於對紅外線有很高的反射率,大量的熱被反射掉,所以室內溫度自然就低很多,即使照進室內的陽光也不會令人有灼熱感。

選擇居家大樓隔熱紙指標3:防爆性能

一般的隔熱紙或劣質防爆膜的材質與真正的防爆膜不同,不優的紙膜片很薄、手感很軟、缺乏足夠的韌性,不耐紫外線照射,易老化脆化,當遇到意外碰撞或外物襲擊時,膜片很容易斷裂,不能把玻璃黏牢在一起,且防爆膜是由特殊聚酯膜作為基材,膜的本身有很強的韌性,並配合特殊的壓力敏感膠和金屬層。當玻璃遇到意外碰撞時,玻璃破裂後被黏牢在一起,碎片不會四處飛濺。若遇到歹徒擊打窗戶時,它能提高玻璃的抗打擊強度。

 

最後跟大家說一下,貼居家大樓隔熱紙的好處,它能隔熱保溫、安全防爆、阻隔紫外線、單向透視保護隱私、美觀裝飾、防止太陽眩光、隔音降噪防磁輻射。貼上居家隔熱紙好處非常多,若有任何關於居家大樓隔熱紙的問題,都歡迎洽詢新竹德悅隔熱紙喔!德悅在新竹地區已執業30年以上,擁有齊全的隔熱紙品項和專業的施工技術,將您的室內居家節能的問題放心交給新竹德悅隔熱紙就對囉!